close


發問區
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?立即註冊 . 服務首頁|服務說明|Yahoo!奇摩. 知識+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.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.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..熱門: 蛇年運勢 壓歲錢由來 流感 金蛇年 平溪天燈節 主題 金蛇報喜,大過好年 用手機上知識+ .知識搜尋 ....知識+ 首頁> 休閒嗜好> 寵物> 其他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.知識問題| 蛇~如何飼養,在溫度方面?. 發問者: chengagu ( 初學者 4 級) 發問時間: 2005-09-09 21:20:54 解決時間: 2005-09-16 21:35:35 解答贈點: 10 ( 共有 0 人贊助 ) 回答: 4 評論: 0 意見: 0 [ 檢舉 ] 網友正面評價 80% .共有 5 人評價.蛇~如何飼養,在溫度方面? 該如何保溫? 紅外線的保溫燈還是該用其他的呢? 所飼養的蛇類維加州王蛇與緬甸蟒。 謝謝 2005-09-09 22:25:06 補充 可是我看到的種類好多,而且價格都近千塊。 連燈泡都要400~600之間,真不知該如何選擇。 給幾種選擇吧!!!或是店名。 買錯很麻煩!!!! 最佳解答網友票選.. 回答者: ╰╦╦⊙~P ( 實習生 2 級 ) 回答時間: 2005-09-09 23:35:08 [ 檢舉 ] . 這是我家的緬甸莽~(不過打算要賣人嚕)通常緬甸莽不用特別的加溫器~在我家(台北)我是用~普通的日光燈管(我是買水族器材裡面的那種~也就是魚缸專用的燈管)加溫~ 至於加州王蛇~嘿嘿~很巧喔~我家也有2隻~夏天加州王蛇不用加溫(除非你家很冷溫度低於25度)~不過冬天的話~最好能保持在28度以上比較好喔~在冬天~我家是用~加溫墊板~加溫~該怎麼解釋咧加溫墊板?我想我還是拍照好嚕~就是照片中~那個一條一條的~那個長度可以自己決定~像我家那個櫃子每個寵物箱底下~就有加溫墊板~ 如果你要買的話~在跟我說~我在跟你講~在哪裡買~要不然等等人家以為我是來打廣告的咧~ 順便秀一下~我家的蛇~這是前天剛剛孵化的青蛇~!很可愛吧~等他大一點~我就要把他拿到野外去放生嚕~(我可不是繁殖商喔~只是單純興趣) 檢視圖片 順便給你我在網路上看到的: 加州王蛇~生態習性:本種之所以有名,是因為牠會吃蛇類,包括響尾蛇等有毒蛇種,其英文名稱也是根據此種習性而取的,可在乾燥飼育箱內進行飼育,在底部舖好砂,並用岩石及沉木做成避難所。在自然環境中其行動範圍並不大,所以必須要設避難所。另外,由於本種會攝食蛇類,所以最好不要不同種或及同種的個體養在一起。若不得已必須要飼育同種個體在同一個飼育箱內時,則須設置相當於飼育數目的避難所。並不需要提供蛇類當餌料,只要供應小白鼠、蜥蜴、小雞等即可,保持25~30℃左右的溫度,夜間稍微降低。 緬甸蟒生態習性:緬甸蟒是爬蟲市場中最普遍的蛇類,其性情甚溫和,適合做寵物,本亞種的生長相當迅速,所以當牠長到約1.5公尺之後,要減少餌料的供應量,以防過度肥胖。飼養箱內可以使用木屑為底材,燈具使用一般光源及加溫燈即可,不太需要UVB紫外線在自然環境中,會進入水中,所以也要裝設水容器,盆子大小是蛇體盤成一團後可進去的程度。牠相當耐低溫,長到約2.5公尺以後,可供應天竺鼠及兔子。在動物園中列為印度錦蛇的大多是本亞種。近年來已有養殖的個體被出售當寵物的情形,本種體型會長到很大,飼養成體不能隨意把玩,美國曾經發生十三歲少年慘遭飼養五個月的緬甸蟒纏死的悲劇,緬甸蟒是比較好養的種類,而且食量驚人,所以餵食時必須控制給餌的密度與數量,人工飼養的緬甸蟒多數都過度肥胖,長度也多在三公 尺左右.幼體一星期餵食一次就足夠,成體則2-3星期餵食一次。卵生,繁殖期在每年3-4月,每次產約12-80枚卵。 參考資料 我家現在有100多隻的蛇喔~ 相關詞: 緬甸蟒蛇,緬甸蟒價錢,緬甸蟒學名,緬甸蟒繁殖,緬甸蟒習性,緬甸蟒買賣,緬甸蟒多少錢,養緬甸蟒,賣緬甸蟒,侏儒緬甸蟒 緬甸蟒,緬甸,加州,溫度,日光燈管,王蛇,保溫燈,台北,有毒蛇種,印度錦蛇[ 快速連結 ] 其它回答( 3 ) | 意見( 0 ) | 評論( 0 ) .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: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: 發表 取消 .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.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! 奇摩 知識+ 粉絲團 •免費索取商英光碟+小書 •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•立即免費測試你的多益等級 •英文email超實用金句! •測你在旁人眼中的英文力? •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相關問答 [ 水族 ]蛇類購買後(20點) . [ 其他 ]怎麼養緬甸蟒!?教教我急>” . [ 生態 ]<急>我的緬甸蟒怎麼了??????!!!!!!!! . [ 生態 ]巨蟒跟熊決鬥 . [ 其他 ]關於王蛇類、緬甸蟒飼養 ? . [ 動物學 ]找鱷魚的天敵 3個以上 20點喔 . 更多 .其他回答(3) 意見(0) 相關評論(0) . 001 回答者: KEN ( 初學者 3 級 ) 回答時間: 2005-09-09 22:02:41 [ 檢舉 ] ..在溫度方面,夏天時基本上不用使用任何加溫器材,除非是在冬天或是溫度過低時才要使用,可以至水族館購買各種爬蟲類專用的加溫燈泡.燈罩,一整組也才幾百塊,不管是不是紅外線加溫燈泡都有加溫的功能,紅外線的功能是在夜間使用時,不會影響到爬蟲類的睡眠,功能上都有加溫的效果,我以前養過黑白王蛇,現在是陸龜和蜥蜴比較多,有後有空可以交流一下。 參考資料: 個人飼養經驗 002 回答者: 秋天 ( 研究生 4 級 ) 回答時間: 2005-09-10 11:05:36 [ 檢舉 ] .. 蛇的祖先約是源自三億年前的爬蟲,但到一億三千萬 年前的堊紀時,牠們才正式由此分化演進成現代蛇的形態 。一般大家較能較受的蛇演化理論,是認為原始蛇源自一 種穴居的蜥蝪,由於生存的需求,牠們逐漸失去四肢,眼 瞼由特殊的眼蓋鱗片所取代,耳膜也退化消失掉;這三點 也正是蛇和蜥蝪最大的不同處。蛇類約有2700種,其體形 及色彩差異極大。世界上最粗重的蛇應屬南美水蟒,重達 226公斤;最長的蛇則是產自東南亞的網狀蟒,體長可至 10公尺。但也有小自11公分的印度線蛇。至於體色更 是豐富,擬珊瑚蛇(milk snake)的豔麗,往往是愛蛇者 所無法抗拒的。 飼養蛇的箱中須放置水盒,除可提供飲用外,尚可調 節濕度、溫度。而餵食的活餌可用老鼠、小雞。一般飼養 者都喜歡在飼養箱內鋪木屑,因其香味可將排泄物的味道 減輕,並可吸收水份調節濕度。另外,冬天溫度的加溫, 定期消毒環境除蟲也是必要工作。 要抓蛇之前,可先用木棍在蛇身旁攪動,看牠的反應 如何,若是做攻擊狀或尾巴後端高舉,表示情緒不穩,不 可抓,若其反應平和,即可讓蛇攀爬至棍上再取出。讓蛇 蜷伏在手上,以蛇為主,自己配合,如此將可使蛇具有安 全感,多次下來習慣了這個動作,牠就會漸漸馴化了。 飼養蛇類最常遇到問題是: 1. 拒食:這時需要找出原因,可從排便裏檢查有無寄      生蟲,或檢查口腔有無潰爛,以做初步的判斷      ,若真的找不出問題,有時甚至需先用強塞的      方式餵食。如果是寄生蟲可能是野外捕捉到原      本即生病的個體,這時須先用藥物驅蟲;如果      是口腔有傷口爛,可能是在運輸過程中被強迫      進食時傷了口腔,那就等待復原。 2. 咬人:蛇飢餓、脫皮、疾病、野性出現時會有攻擊      的情形,所以餵食時,切記不要從前方,因為      蛇的眼睛無法對焦,看到的是一團黑影,當手      一伸出,蛇即立刻去咬,這時並非蛇想攻擊你      ,而因為看不清楚,把手當活餌,本能的咬下      去,所以這些一定要避免,最好還是戴手套較      保險。脫皮時也是較易攻擊的時間,耐心等待      完畢才可接近。 3. 清潔動作不當:當清潔蛇的外表時,使用較具刺激      性的藥品勿刺激到頭部,容易刺激蛇的神經造      成錯亂而攻擊。 參考資料: http://www.pethouse.com.tw/library.asp?page=1&recno=O005 003 回答者: 阿修羅 ( 初學者 3 級 ) 回答時間: 2005-09-10 19:42:09 [ 檢舉 ] ..加州王蛇與緬甸蟒都是很好養的蛇類,很能適應台灣環境, 單以這兩種蛇來說,夏天是可以不用加溫的, 不過到冬天就一定要了,除非你想讓他們冬眠, 蛇類除了在人工繁殖需要低溫刺激之外,一般是不用讓他們冬眠的, 一般加溫燈都是您說的那種價錢沒錯,該買哪一種或幾瓦要看你的飼養區域有多大,您要買的時候可以問問店員。 此外,飼養蛇類是不用照射UVB的,這可以省下不少麻煩。 推薦一家店的話,如果您住在台北,我當然是推薦您到我們店裡囉^^ 尚旺寵物世界 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16號 參考資料: 自己經驗 1 目前沒有資料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字數已達上限,要改成發表評論嗎?. 發表 取消 .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註冊 會員登入 .公告: 知識團員轉粉絲全數完成 . HOT! 拍賣 | 狗屋 狗衣服 寵物美容 . .刊登贊助網站•好寶貝-狗狗寵物用品推薦 www.pcstore.com.tw/goodboy 好寶貝歡喜過新年!單筆消費滿888元貨到刷卡折現50元!單品還享88折優惠! www.pcstore.com.tw/goodboy •博東客寵物世界-各式寵物用品 www.partakerpets.com 提供寵物用品店及獸醫診所各式訓練用品、玩具、食器、精品等,種類多、配送快! www.partakerpets.com •動物王國-各式便宜寵物用品推薦 www.17ipet.com 吃的用的好玩的,寵物用品全都賣!慶開幕,全面促銷中,消費滿千就送百喔! www.17ipet.com •豪美禮品─給心愛寵物溫暖造型 www.haumei.com.tw 各種寵物用品,衣服、配件、外出包還有溫馨小窩,送禮自用兩相宜,快來選購! www.haumei.com.tw •森森購物網 寵物用品超值優惠購 www.u-mall.com.tw 選購護毛噴劑、貓砂、沐浴乳來森森!照顧寶貝寵物免煩惱,註冊再送禮券! www.u-mall.com.tw •動物星球-寵物 用品線上銷售 www.animal.com.tw 寵物用品低價帶回去!多種貓狗生活用品天天低價,一次購足,滿額免運,全省宅配。 www.animal.com.tw.最新其他 發問中 已解決 .露天拍賣 請救救保育動物 大象 hk46il8olr8el467kol76oe7toi7e6 更多 有領養狗狗的地方嗎 kly9ik579l9pl79lp79p756tpl5t7l 更多 精選關鍵字 ..蝌蚪 寵物 鴿子 小蟲 鳥 鵝 寵物保母 螃蟹 貂 綠鬣蜥 青蛙 變色 蜜袋鼯 蜥蜴 刺蝟 蜜蜂 貓砂 烏龜 螞蟻 果子狸 狗 鴨子 麝香豬 壁虎 迷你豬 蠶寶寶 蛇 .知識搜尋 ...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(c) 2013 Yahoo! Taiwan. All Rights Reserved. 「本服務設有管理員」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..知識+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!奇摩知識+ 之網友提供,僅供參考,Yahoo!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。 ... .

arrow
arrow

    phibrainno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